先說,我今天剛從老闆手中接回我的電腦,他簡直是我家小破機的再生父母,從此以後,我可以非常開心的宣布,我們家小破機改名叫電腦(老婆)!

在看到老闆打開電腦的那瞬間,我心中就充滿了一種,天啊,我一定要為老闆做點什麼,因此就有了這篇文章的出現,以記錄我的興奮之情。

 

以下開始正文,全文紀實,不誇大,不杜撰,僅是充滿了我的感激之情。

 

2021.02.26,我智慧的老婆(電腦)毫不意外地又幫我複習了一課,叫做 論事前準備的重要性,因此在開會前2個小時,我打算把ppt最後修整的時候,果斷的開不起來了,而早有預料、一點都不意外的我,拿著裝好資料的隨身碟前往圖書館把等下報告用的ppt完成。

為什麼我會如此淡定呢?因為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老婆向來被我寵的厲害,不論是動作慢吞吞、丟三落四,還是鬧脾氣不理人,我都用我寬廣的心胸包容他,畢竟是我老婆,哭著跪著也只能寵了,反正我還可以找小三。但其實這些都只是小毛病,最讓我頭疼的是,老婆總想給我機會教育,特別是關於事前準備這方面的,每次只要我拖拖拉拉,事情拖到報告當天還在趕工,他就一定會死機,準時準點,當天一定無法進入桌面,然後冷一陣子,又會莫名其妙的好了,畢竟老婆有原則,也不是甚麼壞事,壞的是我不能讓他回原廠重生,我們也就這樣繼續過日子了。

唉,話說得那麼好聽,但其實我很想把她送到專門的地方去學點禮儀、學點溫柔體貼,有人這樣搞自己另一伴的嗎?真的太狠了。但外面那些地方我也不知道哪個好,又怕又擔心,怕她被人冤枉,擔心人家對他亂來,那是百般愁緒阿,實在捨不得,也就一直拖下去了。

直到這一次,我終於下定決心要給家裡立立規矩,讓他知道誰才是老大,所以在我後悔前,我當機立斷先搜尋了一番台南電腦維修推薦,然後就注意到了傑美電腦,首先,他離我蠻近的;再來,還有人特別寫文誇獎他;最後,他有自己經營的網站,不怕出了事情沒人罵。就這樣,我心中就認定了他,誇獎的大概看過,反正就是良心事業、特別棒;罵人的認真看看,龜毛、玻璃心、備份問題、保存問題,看起來沒有什麼大雷點,而且我最喜歡人家龜毛了,代表既仔細又認真,而且老闆還特地寫文回應,也太可愛了吧,好啦,就他了。

然後我就與老闆聯絡了,本來想直接把老婆交到他手上,但老闆很認真,先問我什麼問題,看能不能在線上就協助我解決問題,只是老婆還在生氣,完全不讓我進桌面,所以我也不能做甚麼,就只能讓專業的來,送去的路上只需要注意一個點,老闆那沒有招牌,也不是店面,隱身在住宅區中,請不要自作聰明的在附近繞來繞去找傑美電腦4個字,沒有這玩意,只要乖乖跟著google走,然後到了再請老闆下來就可以了。

老闆一拿到電腦就先做檢查,並且針對問題做一些詢問,然後就向我介紹他的理念或做事風格,就是那種做研究的SOP,先找到問題,再提供解決方案,目標是一次解決問題,然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提供我們的使用習慣跟保持聯絡就夠了。我一聽老闆的說話方式,就知道我找對人了,這種熟悉的研究SOP一聽就是專業的技術人員,不是商人,這不是說商人不好,只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老婆怎麼了,當然會希望是個能發現問題的專業人員,而不是一個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治標不治本的,因為那樣的話,我也會阿,反正不管怎麼樣,先重灌就對了,因為我確定我的硬體沒有損壞。

然後超快的,2天老闆就告訴我是因為開機檔案有問題才不能開機,並且已經幫我把資料補齊,可以來領老婆了,我就高高興興地要去把人接回家,到目前他是個稱職的好老闆,在面交的時候,他就跟我提到我這台電腦跑很慢,很可惜,要說有多慢呢,慢到我要用電腦都會提前安排,提早半小時等開機跟開軟體,不然我會等到失去耐心,然後就不想做事了,老闆告訴我,這是因為傳統硬碟沒那麼適合跑windows10,建議我多加一個SSD,然後他就會跟飛一樣,飛一樣喔!我聽得眼睛都亮了,當下馬上把剛到手的老婆送回老闆手中,請他幫忙,畢竟我一竅不通,又懶得研究,現在有個靠譜的專業人士,還等什麼呢!

然後2天後的今天,老闆將煥然一新的老婆交到我手裡,開機給我看的時候,我覺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第一次我開機用時的單位不是分鐘,而是秒;點軟體就會開軟體,不是1分鐘過去我還在想我有沒有點成功,有人懂那種辛酸嗎?如果不懂,那我告訴您,這就是我嘴巴說著體諒,實際上嫌棄我老婆嫌棄到,她嫁給我至今快3年,但通電使用時間只有22天,想像一下,一個一天到晚要做報告的學生,3年來使用這台電腦的時間只有22天,您就懂他慢得有多讓人崩潰,但那都是過去式了,現在他重生了。

而且除此之外,老闆貼心到爆炸,一般修電腦的重灌完就算了,其他東西要回去自己載,但老闆不僅把我原本電腦裡的資料都存回來,連常見的軟體都幫我載好了,他還幫我載了其他他覺得我會用到的東西,連資料都幫我自動備份到D槽,怎麼可以有人貼心成這樣,我只能說這種神仙老闆去哪裡找阿,我只能把我滿滿的感激之情寫出來,希望他以後事事順心。

最後我只想告訴大家,寫這篇文章只是因為我太想好好地記錄下來如此棒的老闆,而不是別人拿去要求老闆應該要有哪些服務的證據,有任何希望協助的部分都可以跟老闆討論,我覺得老闆是個可以溝通的人,而且您問題與期待說得越清楚,他們才會知道怎麼幫您,像我這就是不好的示範,應該把問題一起告訴老闆,而不是分2次,等人自己發現,這樣應該可以省掉老闆不少時間吧。

服務業是個很辛苦的行業,不是因為總會遇到奇葩,而是因為遇到12個就可以讓人生氣很久了,希望大家都可以把別人的時間當時間,別人的精力當精力,學會將心比心,祝福大家。

 

傑美電腦 : 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pages/category/Computer-Company/%E5%82%91%E7%BE%8E%E9%9B%BB%E8%85%A6-166072136785689/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s://teaboy0827.pixnet.net/blog

後記

……老闆竟然看到了這篇文,還很認真地對我表達感謝,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,該怎麼說呢,身為一個沒怎麼認真在經營的blog,大概一個禮拜都不一定會有人點進來看,所以我寫上文的時候完全不過腦,怎麼開心怎麼寫,反正等他有本事出現在google搜尋前面的時候,人家大概早就忘了是誰,這就只會是一篇單純的感謝文+推薦文,看到讓人笑一笑,就過去了;但當他迅速被老闆發現,然後還被當面道謝,我當下情緒大概是崩潰的吧,各種老婆來老婆去跟奇怪的比喻,這到底是什麼羞恥play,而且我明明是想感謝人家,怎麼還被人感謝阿,這到底是甚麼死循環,只是想好好謝謝他們怎麼這麼難啊!

最後我也只能說,傑美電腦超棒,所有不認同都反彈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朋友 的頭像
    小朋友

    今天看書了沒

    小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